AME Security Limited

閉路電視系統相關

如何選擇安全閉路電視監控專用硬碟?

  面對影像畫質的不斷攀升,儲存解決方案需求隨之增加,根據希捷的調查報告指出,在2015年,影像監控資料相關的管理問題將增加60%。

對一位專門負責公司影像安全資料的系統建構師或IT管理人員的來說,如何選對一個監控裝置用的硬碟也稱得上是一項重要的商業決策。

為監控系統選擇最佳的硬碟,需先了解有哪些重要因素該納入考量。以下,藉由希捷科技亞洲區業務與行銷部門董事總經理唐瑞伯的分享,可進一步解決如何挑選一個能夠執行安全監控等級硬碟的困境。

容量大小

大多數人會因為想節省成本,而選擇剛好符合現有監控需求的容量,但就長期使用的角度來看,卻有可能會因為必須不斷升級及其他因素而產生更多花費。因此,在做出決定之前,必須也同時考量未來的需求。如:是否有可能會因為業務的成長而增加攝影機數量?是否有特定法令要求一定的監控影像保留時間?是否會考慮增加監控影像的解析度?譬如說,4K影像對儲存空間的需求,可能是1080p影像的4倍以上等。

如果未能選擇符合公司長遠計畫的儲存解決方案,以上的種種因素都將會影響組織在IT方面的預算以及人力成本。現今的安全監控硬碟,已可提供容量高達6TB的儲存空間,足以支援64台攝影機所錄製的內容,並同時滿足4K畫質所需的資料空間。

產品可靠度

一般的傳統硬碟,可能會在負擔沉重的監控環境下產生許多問題,包括硬碟過熱所導致的故障,或者是受到其他硬碟震動影響而造成的畫面遺失等常見問題,這對任何負責公司資料安全的人員來說都是無法接受的。

然而,專為安全監控用途所打造的硬碟均經過特別考量,針對24小時全年無休的監控任務設計,寫入時間佔90%,而讀取時間僅佔10%。此外,安全監控專用硬碟經過特別打造,在多重硬碟系統中仍能可靠地運作並支援RAID模式。這類產品能夠提升效能與可靠性,並且經過優化,能夠透過旋轉震動感測器(RV sensor)將硬碟陣列運作時的震動傷害降至最低,進而減少故障的可能性。

資料額外保障

選擇硬碟必須考量資料復原的配套措施是否能提供資料額外的保障。現今的安全監控硬碟都相當可靠,但一些無法預知的因素仍有可能導致資料遺失,如遭無意刪除,甚至是被電腦病毒攻擊。因此,最好能選擇一個價格合理且附有高成功率資料復原及救援方案的安全監控硬碟,在意外發生時能提供快速、方便的復原服務。

整體擁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

在此所提到的成本不光只是硬碟的成本,還有公司的營運成本。就能耗而言,傳統硬碟會增加支出,但安全監控專用硬碟反而一開始啟動就能省電,並較無過熱問題,冷卻效率亦更高,能減少高達30%的整體擁有成本。

安全監控需求的暴增,以及4K影像對監控儲存系統所帶來的負荷,市場上已推出各式解決方案,能滿足監控資料儲存的高負載量,更同時優化整體安全系統效能,選擇一款安全監控專用硬碟,才能解決硬碟24小時全天候運作累積及儲存影像資料所產生如硬碟過熱等相關問題。

分享本文